最近因為狂犬病的肆虐

造成大家難免人心惶惶

台灣各地的流浪狗也比之前暴增了很多

實在不太能理解

對於一個把你當成全世界而圍繞著的生命

在這個需要你愛護牠健康和安全的時候

為什麼有許多的主人不是帶狗狗去注射疫苗

而是將狗狗當成可怕的傳染病毒或者是怪物一樣的丟掉呢??

 

狗狗雖然是動物

但牠是一個生命

也有情緒

和充沛的感情

也會有腦袋和心志去想事情

 

如果你曾經觀察過路上的狗狗

有主人的狗孩子

面對主人的滿滿疼愛

狗狗的臉上

一定會掛著笑咪咪的表情

笑得好開心

好開心

 

可是

你是不是發現過那些流浪狗

身上的毛髮亂了   也掉了

雜亂無章的毛髮裡

包覆的是牠瘦弱的身軀

走在路上

除了要小心同類佔地盤的攻擊

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髒髒的身體

是不是會被人類嫌棄?

被不喜歡

然後被趕

又或者被打

又或是被車子撞傷自己的身體

 

狂犬病  做好預防和防護措施

其實並不那樣的可怕

希望不要再有狗狗被丟到路上

或者

被傷害

 

最近

因為我要當歌手這個節目

讓我重新認識了蕭 閎 仁!!!

他真的是非常非常有創作才華的音樂人

太有才了!!!!!

也因此

我再度重新的去聽了蕭閎仁以前的三張專輯

也發現到第三張專輯中

有一首歌叫做

小小流浪狗

詞曲都是蕭閎仁本人創作

我閱讀了他的歌詞

 

作詞:蕭閎仁
作曲:蕭閎仁
編曲:蕭閎仁

走啊走 走啊走 常常在外面逗留
下了雨 沒有東西遮蔽

找了東 找了西 找不到吃的東西
今天我看又得挨餓在夢裡

我夢見 我的主人 但樣子模糊不清
我想他是為了讓我學習著獨立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受了傷 怎麼辦 常常讓我想起你
我不能 自己去看獸醫

麥當勞 肯德基 是我想吃的東西
以前你都會偷偷帶我進去

我期待 你的出現 抱抱我 別嫌棄我
不要讓我覺得天空真的灰的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已認不出來 已認不出來

 

 

看了蕭閎仁的這首小小流浪狗歌詞時

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也好想哭啊 

簡單平實的歌詞  

將狗狗在流浪的心境  描寫的十分深刻

 

狗狗就像是個孩子

你對他曾做過的一切

都會讓他記在腦裡

曾給過他的愛

就不要再輕易毀滅

當你決定要養他時

就請給他一輩子的家

一輩子的愛

 

不要讓你的孩子去流浪

下雨天沒有遮蔽物

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當他病了

餓了

受傷了

回憶起有人疼愛時的美好

對狗狗都是一種思念與折磨呀

 

 

蕭閎仁這首歌

我找不到官方mv了

不過去ktv時

有特地點來唱

真的會讓人看了心都揪在一起!!

現在只能找到輔大大傳學生自行拍攝的影片

一樣非常感人

希望大家都有良好的觀念

 

愛牠

就請給牠一輩子的家

 

用領養

代替購買

 

小小流浪狗的官方mv

大家去ktv時

有興趣可以點播

最後就附上

蕭閎仁的現場演唱版影片喔

與你們分享~~~

 

 

 

IMG_8546    

歡迎加入FB專頁唷 ~~~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