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027

P1110991  

好多網友都會寫信來問奈奈子關於台中的旅遊,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宗教祈福景點喔~~ 我平常有空會到樂成宮拜拜祈福,這次來時剛好是元宵節慶,所以樂成宮外滿是喜氣的大紅燈籠還有牌坊呢!

「樂成宮」的歷史淵源,追溯自乾隆初年,林大發的十五世祖渡台拓墾,為祈求一帆風順以及墾業順利,於是恭迎湄洲天后宮之「老二媽」金尊一道來台,林氏一行人,行經到樂成宮的現在位置,因為神靈顯異,於是擇定聖地,暫奉祀神祇於此。

清朝乾隆18年,也就是西元1753年,正式的創建了樂成宮,也稱旱溪媽祖廟。1985年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樂成宮到現在已經200多年歷史了!!!!

 

 

P1110994  

樂成宮的香火十分鼎盛,宮內儘是前來祈求平安以及心願的虔誠民眾,絡繹不絕。

 

 

P1110995

從側門進去可以購買各類祈福金紙

 

P1110998  

有補運金 還有 消災蓮花

 

P1110999  

還有祈求考運的文昌金    身體健康的華陀金   以及求姻緣的月老金

 

 

P1120002

樂成宮的主殿供奉的是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

殿前擺設一些長桌,可以讓參拜的信徒民眾將祭祀供品還有金紙擺放在上面。

   

  

P1120010  

主殿的天上聖母因為相當靈驗,所以常有信徒所放的感謝花籃唷~

  

  

P1120012  

祭拜完主殿的天上聖母,旁邊的側門上就貼了一張指示牌,上面就是樂成功裡所有供奉的神明,像是觀音佛祖、月下老人、玉皇大帝、註生娘娘、華佗等等,還有參拜路線的順序。

樂成宮裡沿路的參拜路線指示牌設置的很清楚,第一次來跟著指示牌走就對啦~~

 

 

P1120013

 

 

 

P1120038  

特別要和大家分享介紹的是樂成宮的月下老人喔~~

 

P1120040  

掌管愛情的月下老人,是許多人專程來樂成宮裡特別參拜,祈求月下老人賜給自己一段良緣的。

因為樂成宮的月下老人特別的靈驗,而且...........業績非常好喔!!哈哈!!業績有多好,我們繼續往下看!!

 

P1120024  

曾經前來樂成宮向月下老人祈求的信眾,凡是順利結婚的人,大多會將自己的喜帖、謝卡拿來這裡感謝月下老人讓自己找到另外一半唷。

因為奈奈子常來這裡拜拜,所以也算是親眼見到這面喜牆的演進史,從一開始單面牆上的一些喜帖,後來很快的就貼滿了整面牆,沒多久,又產生第2面喜牆囉~~

看著照片上滿是幸福笑容的新人們,也會不自覺的受到開心氛圍感染,單身的朋友們,有機會記得來台中的樂成宮,虔心的向月下老人祈求喔~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啦!!

 

 

P1120064  

這次來是剛好在元宵節慶,所以非常多人都趁新年開始來拜五路財神,沾沾喜氣,也希望財神眷顧,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裡可以大發利市,財源滾滾啦,哈哈!!

 

P1120067  

要做好任何事情,不管是工作,還是要盡情的玩耍,都要有個健康的身體,對嗎? 

所以要記得來向華佗爺爺拜拜,保佑身體健健康康,每天都開心喔。

 

P1120027  

樂成宮是採用閩南式建築。

 

P1120014  

好美的天花板......彩繪得十分絢麗!!!!

P1120050  

  

P1120051  

 

P1120019  

 

P1120068  

 

 

 

 

P1120028  

廟宇的屋簷顏色絢爛美麗,雕工精細,更加增添這國家三級古蹟的藝術風采。

有機會到樂成宮祈福,也可以稍停腳步欣賞建築及彩繪之美喔~~

 

台中樂成宮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電話:04-22111928

開放時間:早上6:30~22:00

官網:http://www.lech.org.tw/index.html

交通:公車20號(台中車站--慈濟醫院,於東光旱溪街口下車)

 

IMG_8532   

新成立的FB專頁

如果你們也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就請各位大大順手幫我在這篇文章的最上方按個FB的讚,或是加入我的FB專頁嚕^^。

你們的順手一讚,會是我很大的鼓勵唷~~謝謝你們的喜歡~~~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