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1.JPG

這次到南投住宿,經由熱心親切的民宿主人介紹,所以到了在埔里當地聞名遐邇的胡國雄古早麵嘗鮮,果然是平價又份量俱足的傳統小吃啊~

 

IMG_7711.JPG

胡國雄古早麵源自於1930年,當時仍是日據時期,麵店以古月軒為名,隨著年代更迭,也有了胡國雄古早麵作為接棒,並且於近年搬遷到空間寬敞的新地址來,以便容納更多的舊雨新知。

 

IMG_7712.JPG

這天我們來到了胡國雄古早麵的新址來嘗鮮,因為我們不是埔里當地人,所以聽在地的民宿主人介紹推薦準沒錯,哈。

 

IMG_7713.JPG

店家特別把店內的菜色做了圖片版放在牆上陳列

 

IMG_7714.JPG

來的這天是平日,所以人潮正常,據說假日時客人絡繹不絕,不過因為是小吃,所以翻桌率算快。

菜單部分是自取唷,大家就自助式的拿了就座吧~~

 

IMG_7715.JPG

原本以為胡國雄古早麵可能是小小的一家店,沒想到場地還真是大啊,空間很寬敞,座位數也很多,除了聞名而來的觀光客,更多的是當地的老主顧們,很多都把胡國雄當作家庭用餐的選擇呢~

 

IMG_7717.JPG

 

IMG_7716.JPG

 

IMG_7708.JPG

胡國雄的菜單,內容都是傳統類的古早味小吃,價格也屬於平易近人路線。

 

IMG_7709.JPG

當看到菜單上有個品項叫做菊花肉時,我實在是掩不住內心的小惡魔,心裡想,天啊~~~該不會就是那個菊花吧XDD

哈哈哈哈,實在是很難不聯想啊!

還好這裡有提供圖片解說板的菜單,看到上面註解了菊花肉原來是嘴邊肉的意思啊~~呼,原來不是那個菊花啦!!呵呵!!

 

IMG_7710.JPG

 

IMG_7719.JPG

這裡的筷子都是用消毒箱消毒過的呢,還真用心。

 

IMG_7721.JPG

將將,這就是這次來嘗鮮所點的餐食啦!  

 

IMG_7722.JPG

魯肉飯  40元

就是傳統記憶中的魯肉飯的味道,但不會過於重鹹,魯肉有瘦有肥,雖然平常我比較不吃肥肉,不過這裡的肥肉滑嫩好入口,也沒有豬肉臭味,所以我很能接受喔!香濃的魯汁淋在飯上,很好下飯。

 

IMG_7723.JPG

雞絲湯麵   50元

說道這碗雞絲湯麵,我不得不說,他完全顛覆了我這輩子吃雞絲麵的記憶啊!!!  怎麼說呢?  平常不管是自己在家泡的雞絲麵,或是到鍋燒麵店點的雞絲麵,份量就是一小把,對男生而言可能偏少,可是對於胃容量沒有特大的我來說卻是剛剛好。不過胡國雄這裡的雞絲湯麵,那份量卻是驚為天人的多啊,真的整碗就是紮紮實實不空虛的雞絲麵,如果一個人來吃,可能一碗就飽了啊!  如果有二個人,可以分著吃,再另外點些小菜。 口感部分則是切仔麵的湯頭,再多了一些油感,還有附上肉片,魯蛋一顆為加點。

 

IMG_7724.JPG

切仔麵   (小)  40元

切仔麵為黃麵,加點魯蛋一顆,肉片是原本就有的食材,湯頭有鹹及略帶一點甜味,口味不錯。

 

IMG_7725.JPG

雞肉沙拉   50元

採用和風醬淋在雞肉和沙拉上,還有著生菜及黑木耳,算是清爽開胃的一道小菜。

 

IMG_7726.JPG

燙大陸妹   40元

就是日常燙青菜的口味,醬汁給的很多,主要是要補充纖維素點的啦,哈。

 

IMG_7727.JPG

粉腸  55元

是我最愛的粉腸啊~~~每次到麵店我一錠都會點上一盤粉腸,粉嫩好吃,沒有異味,搭配薑絲跟醬汁真的很好吃。

 

IMG_7728.JPG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大型開放式廚房就在旁邊,因為這裡生意真的很好,打包要自己來喔。

 

IMG_7729.JPG

源自於日據時代古月軒的胡國雄古早麵,採用甘醇清甜的大骨高湯,簡單樸實的黃麵條,再搭配一片里肌肉,陪伴許多埔里居民度過大半的歲月。

若有機會造訪埔里,不妨也到胡國雄古早麵嘗嘗鮮吧~

 

IMG_7730.JPG

 

胡國雄古早麵

049-2990586

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

9:00~~~20:00

現金付款無刷卡服務

 

 

 

奈奈子的FB專頁

平時奈奈子更多的即時動態不一定會寫成文章,不過都會隨時分享在FB,還沒加入過的朋友們,歡迎你們加入跟我一起四處走走唷~~~

FB請搜尋: 奈奈子的玩樂記。請按讚,以及按下追蹤,追蹤鈕往下拉勾選<搶先看>,就可以隨時追蹤奈奈子的分享囉!!

IG 請搜尋: nanacoblog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分享,請動動手指幫這篇文章在最上方點個【讚】,或是文章下面按推推喔,也歡迎轉貼分享,謝謝你們的鼓勵~   

IMG_6435.JPG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