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4.JPG

 

P1230558.JPG

 

中秋節剛剛過完,大家這次有去那兒好好走走拍拍嗎? 如果這次假期因為忙著與家人朋友相聚烤肉,沒出去玩耍到沒關係,現在奈奈子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美麗的免費景點,可以讓大家接下來有空的時間去散散步唷!

這次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奈奈子就來到了彰化的花壇鄉啦,因為一年一度的花壇花海是第一天登場,愛賞花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這次的2018壇花再現  花壇花海是在三春老樹這兒,三春老樹是一棵超過300年樹齡的茄苳樹,依稀記得好多年前也因為麥香奶茶的廣告而爆紅,一旁還有3D彩繪牆,也充分的展現了花壇鄉的人文風情與歷史信仰。

現場的花種不少,有麒麟菊、波斯菊、金針花和千屈菜,奈奈子來的這時候正是花期開始,之後花況會越來越美,而且當天遇到現場的人員還跟我講解說大約是雙十節時還會有難得一見的北海道向日葵,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MTXX_20180925_114226.jpg

這次我是在花海登場的第一天就來參觀了,所以剛好趕上9/22~9/24前三天的互動小遊戲與DIY時間,現場安排了不少闖關遊戲的活動可以玩,趣味性十足,我也帶了小盆栽要回家種植,希望可以種出像花壇這裡一樣美麗的花。

 

MTXX_20180925_114400.jpg

好多家長都帶小朋友來一起做DIY彩繪,玩得不亦樂乎,也增進了親子情感。

 

MTXX_20180925_114556.jpg

 

P1230432.JPG

來的這天,太陽公公非常賞臉,給了一個相當好的天氣。

 

P1230443.JPG

首先到了波斯菊區來逛逛

 

P1230447.JPG

各種不同顏色的波斯菊爭豔著,有的清麗,有的嬌美,連蜜蜂都來採蜜了呢。

 

P1230449.JPG

欣賞著秀麗的花兒在陽光下的姿態,心情也都飛揚了起來。

 

P1230457.JPG

波斯菊旁有著一大片的紫色麒麟菊,相互爭奇鬥艷著。

 

P1230469.JPG

 

P1230464.JPG

 

P1230470.JPG

 

P1230471.JPG

奈奈子來的日期算早,也是花期正開始的時候,等你們看到文章分享後的假日再來欣賞,花況一定會更美。

 

IMG_9443.JPG

花壇花海每排花卉間有一般泥土平地,所以不會擔心踩到花兒們,也能讓大家盡情地拍照著。

 

P1230472.JPG

 

P1230473.JPG

 

P1230474.JPG

你們喜歡波斯菊還是麒麟菊呢? 

 

P1230475.JPG

剛好捕捉到一個自然的畫面,有二隻蜜蜂也到麒麟菊上採蜜了,好療癒的氛圍。

 

P1230479.JPG

 

IMG_9463.JPG

躲在花田間也來拍張照吧,哈! 

 

P1230486.JPG

 

P1230542.JPG

麒麟菊的花語是警惕和驚喜,別名又稱作繡線花或是蛇鞭菊。原產於北美洲,花期是大約在7~10月,花莖上的小花會依序由上而下逐漸盛開,就像是響尾蛇的尾巴沙沙作響一樣,也才有蛇鞭菊的別稱。

 

P1230488.JPG

現在花期算早,所以麒麟菊正努力地從上頭開始綻放著。

 

P1230534.JPG

 

P1230547.JPG

花海裡還有一台白色的馬車唷,公主們快來搭馬車拍張照吧~~

 

P1230546.JPG

 

P1230557.JPG

可以見到這邊的麒麟菊盛開情況比剛才那區領先了一點,之後等全部的麒麟菊都綻放了,相信一定是十分美麗又浪漫的紫色氛圍。

 

P1230561.JPG

 

P1230564.JPG

 

P1230568.JPG

這裡還有一個打卡相框,大家一起來拍拍吧!

 

P1230581.JPG

這一區是金針花區

 

P1230583.JPG

金黃搖曳的花海,不用舟車勞頓去六十石山就能欣賞到了,真是開心啊!

 

 

P1230585.JPG

 

P1230587.JPG

欣賞著金黃色的金針花,與粉色系列的波斯菊或是紫色氛圍的麒麟菊又是不同的美。

金針花的美,似乎帶著滿滿的朝陽活力,也擁有著十足的優雅和自信,感受到的又是不同的意境。

 

P1230591.JPG

咦?! 這裡居然有扇任意門,如果任意門願意為你開啟,你是否想過要回到哪個時間點,去改變一些事情,做出不同的決定,或是讓自己更努力在目標上呢?

 

P1230589.JPG

 

P1230597.JPG

 

P1230598.JPG

 

P1230600.JPG

花壇花海的正旁邊就是三春老樹彩繪牆了,也是大家可以順遊一拍的景點唷!

 

P1230601.JPG

這次來花壇遊玩,除了欣賞了花壇花海,也順道去了雙心池塘、茉莉花夢想館、進昌咖啡烘焙館以及相當知名的水管餐廳(別有洞天餐廳)走走,串連起來就是一趟花壇的一日輕旅行。

彰化景點除了鹿港,還有許多好玩又值得探索的地方,沒花壇的景點也是相當豐富,而花壇也是茉莉花的故鄉喔,蘊含了珍貴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

大家有空也可以到花壇來走走,雙十節時還會有北海道向日葵花海可以欣賞唷!

 

IMG_9445.JPG

 

三春老樹.花壇花海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油車巷5-19號(導航可以設定花壇三家春彩繪牆)

電話:04-7865921(花壇鄉公所)

開放時間:全天候(免費參觀)

FB官方:https://www.facebook.com/huatan.changhua/

停車資訊:沿路空位停車

 

註: 遊記花期有一定時效性,請依現場狀況為主。

 

 

 

奈奈子的FB專頁

平時奈奈子更多的即時動態不一定會寫成文章,不過都會隨時分享在FB,還沒加入過的朋友們,歡迎你們加入跟我一起四處走走唷~~~

FB請搜尋: 奈奈子的玩樂記。請按讚,以及按下追蹤,追蹤鈕往下拉勾選<搶先看>,就可以隨時追蹤奈奈子的分享囉!!

IG 請搜尋: nanacoblog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分享,請動動手指幫這篇文章在最上方點個【讚】,或是文章下面按推推喔,也歡迎轉貼分享,謝謝你們的鼓勵~   

IMG_6435.JPG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