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305167.jpg

|台中婚宴場地 之前奈奈子在臉書粉絲團上打了個卡,分享一間純白清新類似水晶教堂風格的照片,好多讀者按讚留言表示被夢幻的絕美場景吸引住了啊,打卡景點正是我們台中相當知名的婚宴場地-- 「萊特薇庭LIGHT WEDDING 飯店式宴會廳」 。這次,奈奈子非常榮幸受再次收到WEDDINGS 新娘物語的邀請,到萊特薇庭參加採訪新菜單的婚宴試菜

萊特薇庭主廚分享了每道婚宴菜色是如何挑選高品質的食材、運用了哪些烹調的手法,甚至如何同時滿足新人們對於婚宴的創新期待,以及長輩們對菜餚的熟悉情感。經過主廚的解說,原來每道料理除了美味好吃,背後都是好多好多的用心來堆疊。

除了菜色的高水準表現,萊特薇庭裡面不同的場地各自呈現夢幻風、奢華風、清新風等主題,每個都是美到爆棚,奈奈子還第一次見到宛如豪宅樣品屋的新娘休息室!這麼美的地方不能只有我看到,一定要讓大家都看到啊! 也提供大家台中婚宴的相關參考。現在就跟著奈奈子來一窺萊特薇庭的夢幻面紗吧!!

 

S__94192083.jpg

萊特薇庭位置在台中市的龍富路五段,是多功能飯店式宴會廳,純白的建築外觀感覺非常舒心雅致,外面也有不少綠意植栽,妝點了整體清新風格,都還沒真正進到裡面,在外頭已經開始感受到萊特薇庭的質感水準了呢。今天奈奈子是開車過來,發現在萊特薇庭旁邊就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對於開車族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裡面擁有中式典雅韓式奢華法式普普日式簡約美式清新多種風格宴會廳,不只是婚宴場地,如果有春酒尾牙商務會議發表會各式派對一般聚餐等,也都能在萊特薇庭舉辦唷。

 

萊特薇庭  LIGHT WEDDING

台中市西屯區龍富路五段396號

04-2253-8222

官網   http://lightwedding1945.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wedding1945/

 

S__94192078.jpg

一樓的大廳,主要以白色為基調,挑高的設計展現了氣勢格局。你們是否發現空間上頭有著一隻隻的蝴蝶呢?據說蝴蝶正是萊特薇庭的企業LOGO哦,因為蝴蝶的天性就是會從幾千億蝴蝶之中,只選擇出一隻作為伴侶,象徵著每位新人都是從茫茫人海中終於找到那相知相守的另一半。而且蝴蝶有兩片翅膀,需要一起拍動著才能飛翔,就好像新人們日後踏入婚姻就要好好攜手共度人生中的一切,同心協力的生活。還有蝴蝶LOGO的翅膀下方,有兩片金色的區塊,這是蛹的形狀,有「蛹結同心」的雙關意思;另外也有破繭而出的意涵。象徵著新郎新娘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遇見彼此,一起經歷了不同觀念的磨合,終於得以愛情開花結果。

 

S__94192041.jpg

這個空間,是萊特薇庭裡面的玻璃儀式堂!三面都有良好的落地窗採光,場景實在太仙氣、太夢幻,讓人就像到了國外一樣啊!

當陽光灑進儀式堂時,就像是接收了來自上天的恩典祝福,心中也洋溢著愛與光。以前總是在臉書或IG看到有人在這打卡,今天總算自己親身來現場感受這純白浪漫氣息!這儀式堂沒有特別的宗教傾向,所以不會有固定的十字架在上面,也可以客製化成中式呈現,只要是有興趣的新人都可以加購在這進行儀式喔!

 

S__96297140.jpg

來到今天主廚試菜會的場地囉

 

S__96305166.jpg

這個純愛白色系的萊特薇庭廳,最多容納7桌,長桌方案則為36人。是美式風格的宴會廳,加上挑高設計,讓人覺得非常清新呢!

 

S__96297128.jpg

要進行試菜分享的是萊特薇庭的新菜單,有沒有發現一件驚人的事情,萊特薇庭光是前菜就有十種菜色啊!主廚分享說前菜盡量以食材原型呈現,強化食物本身鮮味,口感以清爽為主,不會造成享用後面主菜的口感負擔。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台中喜宴菜色,不用出門就可以跟著奈奈子的腳步先行線上試菜啦! GO!

 

S__96305161.jpg

十前菜

左上:青瓜木耳香醋蜇頭>海蜇絲海蜇頭使用三種醋下去調味,呈現酸甜的多重口感。夏天食用開胃爽口,搭配小黃瓜和小雲耳,品嘗起來非常清爽。

左中:甜蔥辣拌花蛤肉>這道在前菜裡是一種大膽的呈現,使用主廚自製麻辣醬和洋蔥拌勻搭配,微辣口感相當好吃。

左下:桂花蓮子蜜芋頭>芋頭本身甜味和鬆軟口感來和蓮子做搭配,因為歷年來客人接受度高,即使換了新菜單,這道都是固定菜色。奈奈子也私心好愛這道前菜啊,微甜不膩,蓮子也是很棒的養生品。如果可以單買,我一定要跟主廚買這道回去吃呢。

右上:雙醬海南嫩雞>用了主廚自製口水醬和自製蔥油醬來提味這道雞肉料理。口水醬中還加了花生醬,綿綿辣辣口感,好吃又特別。

右下:普羅旺斯嫩煎鴨胸>選用宜蘭櫻桃鴨,採蔗糖煙燻法,加上覆盆子莓果類等酸甜醬料,二者交互口味上的搭配。肉質很棒,嘗起來清爽美味唷。

 

S__96305162.jpg

十前菜

左上:炙燒海味珍珠中卷>這道前菜非常之特別,外面是中卷,中間燉包著燉飯,奈奈子是第一次吃到呢。中卷也相當鮮甜喔。

左中:黃金蟹肉魚子泡菜>採用蟹肉和魚子的彈潤口感作為搭配的亮點,不單單只有泡菜來呈現,這是主廚製作食材層次的巧思呢。

左下:蜜汁辣醬松阪豬>用主廚自製的神秘醬料醃製,再進行松阪豬炙烤。旁邊是泰式辣醬,這種搭配也是主廚的大膽呈現,因為一般泰式辣醬都搭配海鮮,這裡選配松阪豬,可說是把松阪豬的美味又走出新高度了啊!

右上:松露爐烤杏苞菇>主廚自製香料醃料,松露也將菇類的口感巧妙提味。沙拉醬料放旁邊需要的可以沾,就算沒有沾醬,原味也很好吃唷。

右下:紅油脆瓜拌珠貝>主廚沿用上海菜概念,同時提高菜色價值,加了小珠貝在裡面。小珠貝算是干貝一種,辣度都是可以調整的,嘗起來爽口好吃。

 

P1260917.JPG

富貴花好月常圓

這道菜也是奈奈子好喜歡的唷,底層鋪了花生粉和芝麻,湯圓內餡則是花生或芝麻隨機,所以每吃一顆都很有驚喜感唷。味道太棒,這道我也好想買回家吃啊!

 

S__96297124.jpg

香料焗烤波士頓龍蝦

採用白醬焗烤,龍蝦肉質非常的鮮美,咬起來也Q彈有嚼勁,加上焗烤手法,簡直就是完美啊,好吃到讓奈奈子現在都還在想念。

 

S__96297123.jpg

干貝玉竹上湯燉花膠

上湯指的就是最好的湯,主廚用上湯取代味精,堆疊海鮮和蔬菜風味當上湯,作為基底提味。主廚希望製作純天然的湯品,讓原本食材的鮮味融進去湯裡。喝起來充滿食材尾韻,干貝也很飽滿鮮美,花膠還有很豐富的美容價值唷。

 

P1260936.JPG

杏菇蹄筋燒海參

這道菜口味相當濃郁,充滿著鍋邊香和醬香。主廚選用一公斤快二千元的傳統蹄筋,口感Q中帶脆。醬料主要有蠔油、醬油、蒜頭和蔥,海參有烤過燒過,肉厚紮實,用純水下去發的,沒有化學物質。這道菜奈奈子也好喜歡,因為主廚是製作上海菜出身,所以用上海菜風味呈現,真的好好吃。

 

P1260949.JPG

蠔皇鮑魚煨子排

子排就是豬肋骨,採用無錫做法,子排不使用太多東西去軟化,不會失去肉質風味。主廚也分享到如果賓客牙口不好的顧慮,會有滷製做法,真的很貼心。鮑魚鮮美飽滿,搭配無錫手法的醬汁,可以大大滿足喜歡鮑魚的賓客味蕾呢。

 

P1260956.JPG

灌木蜜汁牛小排

牛小排是原肉切割,非重組肉,所以很有肉質的原味呈現,醬料有灌木搭配蜜汁,旁邊還有櫛瓜可以一起食用喔。

 

P1260961.JPG

鳳脂甘露清蒸龍虎斑

選用高級龍虎斑,清蒸手法將魚肉的鮮美帶出,肉質很棒,相當好吃。

 

P1260971.JPG

鳳梨味噌龍虎斑

這道菜跟前面的清蒸原味手法是可以二選一的,龍虎斑肉質都很鮮美,主要看想選擇甚麼樣的口味呈現喔。吃慣原味的朋友或許也可以選擇創新口感的鳳梨味噌呢!

 

P1260981.jpg

照燒星鰻珍味米糕

採用韓國的冷壓麻油,比較沒有苦味。米糕使用長糯米,不會像圓糯米那麼黏,比較好消化。奈奈子屬於比較容易腸胃脹氣的,聽到主廚這麼一說,真心想給他一百個讚啊,好消化的米糕對於老人家或像奈奈子一樣腸胃怕脹氣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我們一般去喜宴,大概只會吃到純粹米糕的菜色,萊特薇庭主廚特別用星鰻去堆疊米糕層次,並用味碄、米酒和昆布去白燒,再加上日式燒烤鰻魚醬。米糕超級好吃,而且加上星鰻,整體價值感又大大提升了。

 

P1260996.JPG

干貝花菇扣津白

津白就是山東大白菜,上方放了彩椒絲,下面還有干貝、開陽和花菇去提味。 其實,清炒青菜很少在宴席出現,除了說很難鮮味呈現,怕容易變色或不夠青脆,還有就是傳統價值觀,覺得青菜似乎比較不會成為喜宴菜。但近年來,健康概念抬頭,開始會有主人家詢問蔬菜類的菜色,主廚為此也特別花了心思,把蔬食做創意開發,結合其他食材,快要到喜宴結尾時,放一道蔬菜爽口去膩。好喜歡主廚這樣的創作理念,畢竟現在重視健康的人越來越多,也不再要求每道菜盡是大魚大肉,如果能安排一到蔬食為主的菜色,會讓人覺得今天有吃到蔬菜的安心,也平衡了其他菜色的口感,真的很棒。

 

S__96297122.jpg

人參蟲草燉黃金雞盅

有人參和蟲草為湯底熬煮,雞肉新鮮,肉質也很有咬勁,湯品嘗起來的口味不會油膩,也不會有過重的中藥味,而是鮮甜清爽的好滋味唷。

 

P1270012.JPG

精緻西式雙甜品

這是萊特薇庭點心房自製的唷,巧克力巴蕊蛋糕裡面有戚風蛋糕還有慕斯,巧克力和咖啡的口味作層次,底層鋪上糖霜,不得不說,這蛋糕實在太好吃了啊!奈奈子又想要買回家了,跪求點心房開放販賣啊! 旁邊的水果則是隨季節調整,例如冬天可能是草莓,現在則是採用奇異果,甜甜不酸喔。

 

P1260892.JPG

十前菜若在主桌則採上圖的綜合擺盤呈現,今天來品嘗的新菜單是一桌21999元的價位,如有其他價位或菜色上的需求,都可以和萊特薇庭這邊做討論喔。另外也備註說明一下,試菜這天主桌很貼心,採用全套餐方式出菜(主桌位上套餐/客桌大盤),若真實喜宴中,客桌只有菜單上有標明是位上的,才會是每人一份上桌唷。

 

S__96288831.jpg

品嘗完超級美味的婚宴菜色後,工作人員帶我們來看看萊特薇庭的其他場地啦。

這是萊特薇庭的頤和宮, 一廳最多容納23桌/二廳最多容納21桌/全廳最多容納45桌 。特別適合喜愛中式貴族氣息的新人們,以中式設計為基底,混合西方美感,激盪出華麗尊貴的氣息!可拆成兩個獨立宴會廳,也可以合併成一個大廳,也是萊特薇庭內最大的宴會廳。中式木質色牆面搭配西式奧地利水晶吊燈,也榮獲長輩最愛的宴會廳唷。

 

S__96288832.jpg

接下來這是釜宮。一踏入釜宮,又是另一種環境氛圍, 釜宮內部空間十分寬敞,最多可以容納32桌,呈現一種韓式奢華風格! 而且現場真的美到讓奈奈子以為來到哪一個時尚大片的場景了! 除了是挑高七米半的無柱空間,而且是目前全台唯一全黑鏡面鋼琴烤漆牆面。上面懸掛著奧地利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燈走道上還有升降舞台,釜宮氣勢十足!!不管你想當個夢幻迷人的公主,或是豔冠群芳的華麗女王,相信釜宮都能襯托出你的無與倫比!!

 

S__96288833.jpg

這是御典閣, 最多容納32桌 。這個宴會廳有著七米半的無柱挑高空間,顯得非常大氣! 還有300吋的電視跟180吋的投影布幕走道中間還有升降舞台,賦予了婚禮活動更多元的型態設計。

雙邊則是落地窗設計,白天透出自然採光,視野相當遼闊;夜晚可以欣賞兩旁市景,氛圍極佳。呈現一種日式高雅氛圍,宛如貴族般的款待!聽說法拉利也曾經在此舉辦過企業活動喔!

 

五樓更換.jpg

 

這個是 5F的 Lumière ,萊特薇庭裡最溫馨的小廳,共可容納七桌。這個廳呈現出一種好可愛的法式馬卡龍風格喔,讓人覺得很輕鬆,這樣的場地大小很適合文定、寶寶彌月趴踢、周歲趴踢、企業活動、家宴等等。或許不是多桌數的大場地,可這樣的距離,讓幸福、愉悅和彼此的溫度,都在你我的心房裡流竄地好近好近。

 

S__96297134.jpg

你以為看到這,萊特薇庭除了有透明玻璃儀式堂、各種風格的宴會廳、有主廚用心又用感情製作的菜色,已經夠驚呼連連要結束了嗎?

歐不不不,你看這張照片,這可不是豪宅裡的樣品屋喔,這是萊特薇庭的新娘休息室啊!!!

天啊,是不是美到太浮誇了?!

奈奈子根本想問這間房價要賣多少錢了啊,哈哈哈,太喜歡太愛了啦!我決定要大力推銷給身邊的適婚男女親友,這樣以後奈奈子才能再來新娘休息室。

 

S__96297129.jpg

然後裡面還有一個房間喔,非常有設計感,也好舒適。是不是顛覆了你平常對於新娘休息室的觀感呢?

 

S__96297130.jpg

還有一間專屬的衛浴洗手間喔,空間也蠻大的,就算新娘寶寶已經穿著大澎裙,還是可以優雅地在裡面使用呢。

 

S__96297137.jpg

這是另一個新娘休息室,呈現不同的風格。也是好美好喜歡喔~

 

S__96297136.jpg

這間新娘休息室房間裡的化妝區是不是超華麗,就像韓劇裡女明星在用的那種啊!天啊天啊,這一切太美好了,也想來萊特薇庭結婚了嗎? 

 

S__96297135.jpg

也有獨立的淋浴和衛浴空間喔

 

S__96288829.jpg

奈奈子真的十分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收到WEDDINGS新娘物語的邀請,來參加萊特薇庭的主廚試菜分享會採訪。品嘗著美味佳餚的同時,一邊聆聽主廚對於菜色的創作理念,以及如何選擇食材跟烹調手法。原來每一道料理都不簡單,美味已成為基本配備,如何在食材中尋求創新,來滿足新人們的期待,還要同時兼顧長輩們對於傳統菜色食材的熟悉,都考驗著主廚的經驗和智慧。

聽著主廚的分享,心裡滿滿的感動,除了吃進美味,也感受到料理背後的用心與巧思。而萊特薇庭每個場地甚至新娘休息室,不僅美,不僅夢幻,同時也把新人和賓客們的使用需求都考慮進去做設計,真的非常貼心,服務人員們也都好有熱忱。相信,每位前來萊特薇庭舉辦婚宴的新人們都是幸福的,因為有著如此為新人著想的團隊在幫忙做服務,當成像自家人在辦喜宴一樣地重視。以上採訪資訊提供給新人寶寶們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萊特薇庭  LIGHT WEDDING

台中市西屯區龍富路五段396號

04-2253-8222

官網   http://lightwedding1945.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ghtwedding1945/

 

 

❤奈奈子的足跡❤

奈奈子的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nacoblog/

快來IG追蹤奈奈子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nanacoblog/

奈奈子的部落格    http://nanacobaby.pixnet.net/blog

奈奈子聯絡信箱   nanacoblog@gmail.com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唷,謝謝你們的鼓勵~   如有商業用途引用請先來信詢問,謝謝。

IMG_6435.JPG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