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6600075.jpg

|台中廚藝教室.台中學做菜學烘焙.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  原來自己動手做烘焙、做料理也可以這麼輕鬆、這麼優雅! 奈奈子這次來到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台中館,參加製作父親節蛋糕的體驗活動。環境寬敞又明亮,每一組都有自己的一套調理器具和材料可以實際操作,跟著老師的講解和分段示範,一步步跟著做,沒多久就做出可口的蛋糕了。在這美美的體驗教室裡做蛋糕,讓人感覺好舒服,而且室內相當乾淨,能在這裡做菜、做蛋糕真是種享受呀。除了烘焙,平時也有中式、西式和輕食料理可以體驗唷。現在就跟著奈奈子一起來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做蛋糕吧!

 

S__96600093.jpg

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台中館就在台中南屯的Panasonic服務中心樓上,位置很好找,搭乘服務中心旁邊的電梯上來就可以看到教室啦。

 

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台中館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280號4樓(Panasonic服務中心樓上)

電話 : 04-2473-9339#7918

 

S__96600073.jpg

進門看到一個溫馨的櫃台,目前因為還在疫情未能完全鬆懈階段,所以廚藝教室這裡也做好防疫工作,量額溫、噴酒精消毒,老師和學生都戴上口罩,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別人喔。

 

S__96600207.jpg

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台中館室內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淺色木質的裝潢,呈現了一種讓人好舒心自在的氛圍。

 

S__96600072.jpg

接著走了進來,哇~廚藝教室裡面好寬敞啊,空間很明亮,每區域的座位都相隔一段距離,一點都不會擁擠。最前方有大型投影布幕可以播放老師提供的資料,教室中間有二台螢幕協助播放。而教室左方則是流理臺等工作區域,右邊為各式的調理家電。區域劃分得很清楚,調理家電也都分開擺放得井然有序。還沒真的開始體驗,光在這環境裡,就讓奈奈子已經很興奮地期待課程啦!

 

S__96600199.jpg

因為這次是父親節蛋糕的體驗活動,所以有不少學員都帶著家中的小寶貝一起來製作,小朋友還有特殊的廚師服穿呢,真是太可愛了!

 

S__96600074.jpg

桌上陳列著各式材料和器具,都是廚藝體驗館幫學員們準備的,真的是讓大家省去了好多採買的時間。以前奈奈子上過其他的烘焙課,不過上課沒有甚麼個人實作時間,因為是五個人來共用同一套器具和材料,似乎少了一點自己動手做的完整感。所以這次來到Panasonic廚藝教室,看到每組都有一套器具和材料實在是很開心,能夠從頭到尾實際的操作一次流程。

 

S__96600191.jpg

這次的活動內容做的是 檸檬優格天使裸蛋糕” ,講義上有各種材料的數量和做法,之後在家也可以自己跟著做了。

 

S__96600075.jpg

老師開始說明今天的活動流程, 會將蛋糕的製作過程分段示範,每教一個段落後,就讓大家自己一步步跟著做,不需要一次記很多流程,真的有問題時,課堂助教也都能從旁協助學員。

 

S__96600172.jpg S__96600170.jpg

檸檬優格天使裸蛋糕的製作,先把蛋白分次加入細砂糖打發,接著加入檸檬汁、香草莢醬和檸檬皮末打均勻。然後蒸氣烘烤爐先行用170 預熱。

 

S__96600166.jpg

看完老師的示範,奈奈子回到座位上開始製作蛋糕啦,打發的時候,搭配運用Panasonic 手持式攪拌棒(MX-SS2)這支攪拌棒拿起來很輕,手握的部分是軟墊設計,拿起來手感很好,有符合人體工學。操作也很簡單,插上插頭,按下軟墊按鈕就開始運轉啦。

 

S__96600147.jpg

S__96600140.jpg

接著加入低筋麵粉拌勻,再倒進模型裡面,最後要記得把表面抹平喔。

 

S__96600139.jpg

接著把材料放到蒸氣烘烤爐裡面烘烤25分鐘。

 

 

S__96600136.jpg

S__96600131.jpg

在烤蛋糕的同時,來做優格鮮奶油,一樣用手持式攪拌棒把無糖優格、細砂糖和鮮奶油打發,再加入新鮮檸檬汁打勻。

 

S__96600180.jpg

沒想到看完老師製作檸檬優格鮮奶油的示範,然後自己回位置上打好奶油時,裸蛋糕也烤好了耶,天啊,會不會太快速了,真是amazing!!

準備到料理界人稱大黑的蒸氣烘烤爐把蛋糕取出來吧!

 

S__96600068.jpg

將將,這就是奈奈子烤好的裸蛋糕啦,真的是太方便了耶,沒想到蒸氣烘烤爐這麼好用,果然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S__96600204.jpg

這就是這次烤蛋糕的蒸氣烘烤爐(NU-SC300B)

30L大容量,所以愛用者給了它一個親切的封號-大黑。採用直噴過熱水蒸氣 ,做料理時,高溫蒸氣可以直接滲透肉質,把裡面的水分和營養都鎖住不流失。 頂部全平面燒烤 採用直條式加熱管高效導熱至食材 ,食材可以完整地受熱,烤色均勻。熱風的部分是360°熱風循環 旋風大火力,即使不翻動食材也能全方位均勻烘烤。

烘烤行程可以依照需求自行設定100℃-230℃烘烤溫度,而一鍵蒸氣設定,在烘烤、麵糰發酵過程中可依自己喜好程度追加蒸氣,讓口感更濕潤蓬鬆,也有恆溫發酵行程(30℃-40℃)。

認識大黑之後,讓奈奈子覺得心動啊,不只可以做蛋糕,也可以做鹹食等家常料理,「蒸、烤、煎、炸、烘」只要一台,通通搞定,真是忙碌生活裡的料理神隊友。而且一爐抵多鍋,為家裡節省好多空間,實在是太棒了。

 

S__96600111.jpg

S__96600107.jpg

S__96600103.jpg

接著把蛋糕分成三層,在每一層中放入新鮮水果和擠奶油花,最後在蛋糕最上層用巧克力捏出爸爸的五官,蛋糕就完工囉。

 

S__96600083.jpg

奈奈子做完之後,覺得爸爸的臉似乎有點明星臉?想了一下,有看過電影東邪西毒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是不是有點像裡面梁朝偉的經典扮相啦,哈哈。這就是Q版人物蛋糕的樂趣囉!真的是好好玩。

 

S__96600085.jpg

蛋糕夾層裡穿插用了新鮮的奇異果、藍莓和蔓越莓,讓顏色更多樣鮮豔。奈奈子也發現到,這次蛋糕製作的材料,除了好多樣新鮮水果,其餘材料像是檸檬汁和無糖優格,都是很天然的東西,自己動手做就是有這個好處,健康和美味都兼顧到了呀!

 

S__96600077.jpg

上課的氣氛輕鬆愉快

 

S__96600137.jpg

學員有時自己做著蛋糕,有時觀摩一下旁邊同學的作品,有時拿著手機開心的幫自己做烘焙紀錄,平常的生活瑣事或壓力都暫時通通拋到腦後,專注在當下的DIY過程裡,這種因專注而形成的心流,是非常愜意也舒壓的。

 

S__96600118.jpg

做蛋糕的時候,老師 還用Panasonic咖啡機煮咖啡給大家喝,實在太幸福了啊!

 

 

S__96600205.jpg

廚藝教室裡也有許多調理家電的陳列展示

 

S__96600090.jpg

奈奈子看到好眼熟的東西,就是Panasonic非常知名的IH電子鍋,前陣子奈奈子的同學搬新家,我們幾位好友才一起合送了一台Panasonic的IH電子鍋作為賀禮呢。

 

S__96600088.jpg

現在天氣熱,打個消暑果汁來喝真是最適合不過了!

 

S__96600089.jpg

還有現在好火紅的隨行杯果汁機,除了一機萬用的蒸氣烘烤爐,這隨行杯果汁機也是奈奈子考慮購入的品項。每天早上用些蔬菜和水果,幫自己打一杯健康蔬果汁,讓一整天都活力滿滿,也補充纖維和維生素C,真的很棒,而且容量剛好,實在是相當方便。

 

S__96600084.jpg

開心的和老師合照

 

S__96600095.jpg

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這裡有不少優質師資,每位老師都有個別的專長,今天幫我們上課的是鄭淑萍老師,老師人很親切活潑喔,上課講解和示範很清楚,也搭配分享烘焙的原理跟食材處理小技巧,讓我很快就上手了,很高興可以跟老師學習做蛋糕。

 

S__96600100.jpg

謝謝Panasonic邀請,奈奈子來到Panasonic生活廚藝館-台中館,參加製作父親節蛋糕的體驗活動。看著老師將蛋糕的製作過程分段示範,每教一個段落後,就讓大家自己一步步跟著做,不需要一次記很多流程,即使是沒有料理經驗的初學者也能操作。搭配手持式攪拌棒以及蒸氣烘烤爐,裸蛋糕本體不用30分鐘就烤好了,沒想到這麼輕鬆就能完成烘焙!把蛋糕成品帶回家,家人說甜度剛好,真的很好吃呢!

 Panasonic生活廚藝館不只有烘焙課,奈奈子以後還想來學中式、西式和輕食料理,如果是有購買Panasonic指定機種的朋友,在購買後加入CLUB Panasonic會員並完成商品註冊,即可在有效期限內享有免費體驗。如果是想輕鬆學料理,或是想在購買調理家電前先體驗的朋友,也可以打電話報名付費體驗喔(目前的體驗價是500元)。

 

認識廚藝生活體驗館(台北、台中、高雄皆有) https://bit.ly/2X5Spo9

了解更多蒸氣烘烤爐(NU-SC300B) https://bit.ly/3hJb1lA

 

Panasonic廚藝生活體驗館-台中館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280號4樓(Panasonic服務中心樓上)

電話 : 04-2473-9339#7918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轉貼分享,謝謝你們的鼓勵~ 

若有商業用途引用請先來信詢問,謝謝。

❤奈奈子的足跡❤

奈奈子的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nacoblog/

快來IG追蹤奈奈子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nanacoblog/

奈奈子的部落格    http://nanacobaby.pixnet.net/blog

奈奈子聯絡信箱   nanacoblog@gmail.com

 

 

IMG_6435.JPG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