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4281801.jpg

| 2020台中免費新景點推薦 |  這次的新景點~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在1935年落成,經歷過日本帝國時期,所以是特別有日式風情的拍照景點喔!之前試營運的時候,就是很多攝影愛好者前來的打卡景點。現在已經正式營運啦!帝國製糖廠離台中火車站秀泰廣場站前店東區寵物公園建國市場都很近,甚至可以串聯來趟台中一日遊呢。不過,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我在這散步一下午,意外發現這裡可以欣賞到好美的夕陽耶,感覺太陽特別大顆,根本媲美曼哈頓懸日啊!走吧,一起來看看囉~

 

S__94281836.jpg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在1935年落成,原本是日本帝國株式會社的台中工廠,後來作為台糖的台中辦公處;1990年因產業移轉而停廠,建築物長期荒廢,後來2016年指定為歷史建築,屬於日治時期台中公共建築的代表作;修復團隊也在公園區塊種植紅白甘蔗,為糖業歷史留下了紀錄。

 

S__94281812.jpg

到了這帝國製糖廠,其實第一個印象就是,這空間也太舒適了吧!!! 這裡的環境非常寬敞,加上鄰近沒有甚麼高樓建築,所以視野很遼闊。

 

S__94281831.jpg

寬廣的空間,感覺也可以在這裡辦點假日活動或市集呢!

 

S__94281832.jpg

 

S__94281823.jpg

這建築外觀都還可以看出當時日治時期的建造風格

 

S__94281821.jpg

裡面有一些簡單的陳列,讓大家稍微欣賞一下當時的歷史文物。

 

S__94281818.jpg

S__94281816.jpg

內部陳列目前還不是太多,不過帝國製糖廠的戶外空間很舒適,也很適合拍照,還是蠻值得來逛逛的唷。

 

S__94281830.jpg

旁邊這是星泉湖,現場還有星泉湖的由來文字簡介可以看唷。

 

S__94281827.jpg

 

S__94281828.jpg

S__94281829.jpg

這星泉湖還是台中公園日月湖的2.5倍大呢

 

S__94281811.jpg

站在這,環境是寧靜的,不太有甚麼車水馬龍的噪音,很適合放空,還能看到遠方的艾美酒店呢。

 

S__94281809.jpg

帝國製糖廠離台中火車站、建國市場、東區樂業寵物公園都很近,甚至秀泰廣場站前店也在步行約五分鐘的地方,循著指引,就能到附近走走囉~

 

S__94281808.jpg

把鄰近景點都串連起來,隨興走走,其實來個台中一日遊、約會景點、親子景點,都很合適呢。

 

S__94281806.jpg

來的這天,天氣非常好,漫步在陽光灑落的午後,非常溫暖,心情也輕鬆了起來呢。

 

S__94281807.jpg

 

S__94281804.jpg

這次來帝國製糖廠逛逛,讓我最為意外又驚喜的是,這裡的夕陽怎麼這麼美啊! 而且太陽非常大顆,這根本是曼哈頓懸日了啊!

真的是來散步看夕陽的一個好去處耶,歐對了,這次來我大概是四點多時拍到這夕陽景色的唷。

 

S__94281803.jpg

 

S__94281837.jpg

很清幽、夕陽很美的地方,不妨連結附近的幾個景點,來個台中中區、東區一日遊吧!

 

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

地址:台中市東區樂業路30號

時間: 10:00~18:00 (周一固定休館,農曆除夕到初三休館,颱風天依人事行政局公布)

停車:路邊停車格(位置不少,算好停的。)

公車:進德路台中產業故事館站,242、701路

FB:https://www.facebook.com/atsugarstudio/

 

 

奈奈子的FB專頁

平時奈奈子更多的即時動態不一定會寫成文章,不過都會隨時分享在FB還沒加入過的朋友們,歡迎你們加入跟我一起四處走走唷

FB請搜尋: Nanaco奈奈子‧生活溫度請按讚,並設定為<搶先看>,就可以隨時追蹤奈奈子的分享囉!!

IG 請搜尋: nanacoblog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轉貼分享,謝謝你們的鼓勵~   

IMG_6435.JPG

 

 

 

 

 

 

 

 

 

 

 

 

 

 

 

arrow
arrow

    Nan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